母校新闻

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组织校友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编辑: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2日,在校领导、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邵彬带领下,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常务理事代表一行近30人,来到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1986级中文秘书专业校友孟庆敏校友,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总裁、1993级精细化工专业逄锦龙陪同参观考察。

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药国风)是山东青岛唯一一家以中成药制造为主业的国有大型医药企业。上药国风始终心怀“国药当自强”的梦想,恪守“弘扬国药雄风,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构筑了集制造、分销和零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国内中药生产的重点骨干企业,在全国中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孟庆敏校友陪同参观企业展厅

近年来在中医药大发展的背景下,上药国风从四个方面布局大健康战略,探索与人体生命周期全过程有关的预防、诊疗、康复、养生一体化的健康管理各阶段的产品和服务,启动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国风健康行”,打造特色中医药文化园“炎黄易医园”,传播中医药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型褐藻为原料提取海藻生物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利用海洋资源造福人类健康”的使命,坚持经略海洋从一棵海藻做起,围绕海藻活性物质的深度开发和应用,拓展出现代海洋基础原料产业、现代海洋健康终端产品产业以及海洋健康服务产业三大产业板块。

参观明月海藻集团科技馆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先后荣获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海洋科研中心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被誉为青岛市“新五朵金花”—“海洋之花”。

参观考察结束之后,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方海晖主持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校领导、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邵彬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波通报了前期理事会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校领导、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邵彬讲话

本次活动由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组织,旨在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成果,学习优秀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在碰撞和交流中汲取新知,收获知行合一的深刻体验。

上一条:三方共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青岛—复旦人”讲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