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师范学院举办校友大会暨夏季学期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11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师范学院校友大会暨夏季学期校友论坛在德音楼西阶梯教室举行,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主持。

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他从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育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学院是广大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院声誉的口碑、学院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响亮的名片,他期待校友们共同参与、助力学院的发展。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校友理事会建议名单》。该名单由各专业和校友推荐,经过充分酝酿,由学院研究后报校友会总会审批。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启民宣读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产生了师范学院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校友会副会长平度师范学校校长赵洪亮,2013级小学教育系毕业生、校友会副秘书长周鑫分别发言,他们直言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当年在母校所受到的教育,对母校的恩情永远都不能忘记,并表示将和母校一起共奋进,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燕代表校友会发言,她表示校友办将结合校友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开展校友工作,与学院一道共同为广大校友服好务。

新当选的校友会理事会会长、院党委书记宋贵欣致辞,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认真履行会长职责,紧紧围绕校友的成长发展、母校的改革发展、社会的转型发展,扎实做好学院校友工作,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和学院联络感情、助力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他从进一步理顺校友会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校友会和校友间的联络与交流、创新校友会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培育、加强学院的校友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下一步对开展校友理事会工作的打算和想法。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和学院联络感情、助力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在校友理事座谈会上,理事们也分别结合师生情、校友情,如何更好的做好校友工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校友理事会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营造“母校关怀校友,校友热爱母校,母校与校友携手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青大人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母校情,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支持母校建设,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