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校领导赴临沂走访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18-07-31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29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来到临沭县大兴镇,走访调研第一书记工作,临沭县委书记刘飞、县长张雷、副县长于丽华、大兴镇党委书记刘国栋、镇长张学立等陪同调研。在临沂期间,胡金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帮包村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了在古龙岗村参加义务支教和科技支农的大学生志愿者,并看望了在临沂工作的部分校友。

在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上,胡金焱代表学校党委对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对第一书记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积极建立和拓宽与地方的合作领域,加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发挥高等学校服务作用,助力地方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取得更大进步。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胡金焱提出三点具体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党建工作做实,通过党建凝聚人心,转化为扶贫力量;二是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协调好与村两委的工作关系;三是要发挥第一书记在大学与地方之间的桥梁作用,充分利用学校的文化、科研、教师、学生资源,求真务实地为地方发展服务。

张雷介绍了临沭县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在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科研、人才方面给临沭县更多支持和帮助。张永华代表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组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帮包工作情况。会上还举行了计算机捐赠仪式,我校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90台计算机。

   会后,胡金焱一行来到我校第一书记帮包的涝枝新村,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在古龙岗中学,胡金焱一行看望了参加义务支教的经济学院学生和参加科技支农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在临沂期间,胡金焱还看望了在临沂工作的部分校友,并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临沂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眷恋与感激之情,在听取临沂校友会工作汇报及未来发展设想后,胡金焱充分肯定了临沂校友会的工作,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胡金焱指出,校友是家人,校友会是家的延伸,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助力工程,摆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校友工作要发挥好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作用,同时要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胡金焱表示,欢迎和期待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实现母校与校友事业发展的双丰收。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友办公室、团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赴威海开展合作交流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深圳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