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赴鄂紧急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03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日上午,我校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10名队员出征,驰援武汉!青岛市卫健委主任隋振华、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和附院的领导同事们为英雄们送行。

胡金焱在出征仪式上表示,今天我校援鄂医疗队就要奔赴疫情最前线,队员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勇往直前,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胡金焱指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疫情特别严重的时刻,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我校附属医院确诊并治愈了山东省第一例病人,又应上级要求,组织紧急医疗队去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充分展现了青大人的精神品质和担当作为。他希望全体队员保重身体,全力以赴,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平安凯旋归来!

夏东伟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赴鄂紧急医疗队授旗。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援鄂医疗队队长赵京明代表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我们已做好准备,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驰援湖北,攻坚克难,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山东省组织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传来,我校附院医护员工群情激昂,近1000人第一时间报名,请缨上阵。按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医院选派赵京明、 周维桂、 林辉、杜忠军、张丙良、尚全伟、董海成、郑红建、李宁 、秦晓平10位医护骨干奔赴湖北,抗击疫情。

出征仪式后,队员们打包好行李,带上药品物资和简单的生活用品,有的队员结束门诊还没有来得及回家,就紧急出发了。大家把物资行李一件件搬上车,带着领导同事的关切和期望,带着家人的叮咛与嘱咐,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投身到了这场战“疫”中。

上一条:张波校友回校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下一条:学校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