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荣华教育基金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荣华教育基金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孙涌及其公司高管,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及副会长郭庆存、王春波等,校领导胡金焱、邵彬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主持。

胡金焱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荣华建设集团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胡金焱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学也迎来了办学110周年,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并且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

胡金焱从缘份、关爱、情怀、校友情节、校友助力工程等方面阐述了两校的渊源以及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校友是大学最耀眼的名片,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校友是学校最引以为傲的荣耀。

胡金焱表示,青岛大学与山东大学有着交融的历史,共同的基因。在青岛大学迎来办学11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与荣华建设集团到访我校,并慷慨捐赠,在此,除了由衷的感谢之外也真诚地希望两校加深交流,相互借鉴,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助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也希望山大校友会与青大校友会并肩携手、不断创新,共同为高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开创我们共同拥有的山东高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前行!

孙涌表示,青岛大学与山东大学,百年来水乳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在两所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为国家培养了70 余万优秀人才,创造了大量的重要学术成果,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科学家、学者和政治家,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在我心中,青岛大学同样是我的母校。在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集团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共同发起设立“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荣华教育基金”,为助力青岛大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呼吁更多关心青岛大学的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并将青大文化传播远扬。

肖黎在致辞中表达了自己对青岛大学的深厚感情,学校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对青岛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希望参加捐赠仪式的学生代表,以孙涌董事长及荣华建设集团为榜样,做社会文明的倡导者,做社会公益的实践者,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主动把实现自身价值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做无愧于母校培育、无愧于时代召唤的栋梁之才。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校友和校友组织的交流互动,共同助力两校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前,胡金焱亲切会见了孙涌、肖黎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仪式上,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与荣华建设集团副总裁马桂学签订荣华建设集团捐赠协议书,胡金焱向孙涌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法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校友
下一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