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青岛大学校友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1-0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逢值青岛大学纪念合并办学20周年之际,青岛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青岛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校友会组织机构。2020年6月20日成功召开青岛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我校校友会正式注册成为法人单位,这标志着青岛大学校友会由民间、自发阶段走进正式获批成立、依法依规、公开运行开展活动阶段,将更好的创新校友工作思想和方式,进一步完善互联共享的校友网络,加强校友感情联络、资源汇聚和共赢发展。

青岛大学校友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继承和发扬青岛大学的优良传统,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服务校友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实现母校和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青岛大学校友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理事会的任期与会员代表大会任期相同。会址设在青岛大学办公楼,发行内部刊物《天南地北青大人》,并建有网站和总会微信平台及手机APP。按照校友会章程,在校友比较集中的地区可以组建校友分会,截至2021年12月,已组建32个地方校友组织,涵盖全国12个省直辖市和山东省17个地市(青岛市组建了即墨、胶州、西海岸3个分会组织,北京、上海、海南、深圳、云南、甘肃、四川、广东、新疆、浙江、江苏、福建、黑龙江),泰国、墨尔本、加拿大3个海外校友会。

青岛大学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包括:联络和服务青岛大学校友,促进校友组织建设,组织开展校友活动;搭建校友信息交流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各种相关信息,为校友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支持;凝聚校友资源,促进母校与地方以及校友之间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校友文化建设,编辑出版有关校友刊物、资料等,管理和维护本会网站;为校友回馈母校提供支持与服务;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其他活动。

青岛大学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广大校友的“校友之家”,在开发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青岛大学校友会热情欢迎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共叙友情,共商未来。

上一条: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能
下一条:青岛大学校友总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