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会


      4月21日,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春天年会举行。校领导胡金焱、于永明、邵彬,上海校友会会长葛均波院士、执行会长郭辉,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上海校友代表参加年会。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年会的各位校友和嘉宾表示问候和感谢。他结合大学排名、学科建设、学科平台、人才引进、科研论文与项目等核心指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胡金焱说,今年是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体青大人继承传统、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他表示,校友的高度代表了大学的高度,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发展理念和规划写入了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把校友助力工程列为学校今后五年重点推进的“十大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关爱、支持,校友是学校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要实现学校和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学校和校友以及校友自身间的联系互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胡金焱强调,要着力打造集归属文化、情感文化、自豪文化、合作共赢文化、贡献文化、资源整合文化为一体的校友文化。胡金焱高度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邀请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他还就创新创业与在场校友进行了分享。

于永明介绍了学校医学学生培养和医学学科发展情况。邵彬在会上致辞。葛均波院士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说,校友会是一个奉献的平台,成立校友会就是为了报答母校恩情,同时也是搭建校友联络和相互帮助的平台,为母校和校友发展做些实事。他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和难忘的师生情、校友情,并对支持校友会工作的母校领导和为校友会工作做出无私奉献的校友们表示感谢。

郭辉、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昌兵分别致辞,表示上海校友会将继续完善各方面工作,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广大校友,进一步增强校友会凝聚力,把为校友的服务落到实处,使校友们更好地融入上海,回报母校。

此次上海校友会2019春天年会的主题是“创业、健康、生活”,共由大咖分享面对面、创业创新面对面、医疗健康面对面、交流联欢面对面四个板块内容组成,洋溢着朝气蓬勃与和睦热烈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