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

护理学院举行护士节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编辑:   浏览次数:[]

 

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国际上把每年的5月12日作为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我们有幸请来了2002级的校友林辉和于海英两位校友,与在校学生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对护理工作的感受。共度“国际护士节”

林辉工作经历:2007年毕业后一直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现任市南院区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青岛大学男护士联盟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首届重症营养支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男护士委员会委员,荣获2017年青岛市十佳男护士称号。

林辉分别从我的大学,个人成长,护理的发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毫不吝啬的自我暴露、大量的临床案例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一些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重点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成长道路,经历了三个时期:工作前年,自我否认排斥期,挫折常有;3到5年接受期,渐渐习惯;以及5年以后的认可发展期,走上正轨,此次分享让同学们认识到找到职业认同感非常重要。他还向我们讲述了现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专业护士岗位,拓宽了大家的就业思路,给很多同学提供了更多的努力方向。

于海英工作经历:2007年毕业后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于2012开始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所在团队获得2018年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团队。

于海英给同学的建议,一是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二是要进行就业准备,未雨绸缪;三是要平衡好工作和家庭。虽然第三条在我们看来比较遥远,但是一旦到了需要同时照顾自己的家庭和工作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进行取舍。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这样才能让别人认识自己,才能在以后的竞选中先声夺人。每一份经历都会给我们的成长助力,要用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上一条: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友沙龙论坛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知行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