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分会2018迎新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6   编辑: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以“全球视野中国舞台创新创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岛大学上海校友分会2018迎新年会在上海古井假日酒店举行,20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共谋未来发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山东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升学等校友办老师,山东商会副会长乔军海、郑宪国,部分山东驻沪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青岛大学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SHU_0921 副本

会场全景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陈万涛致欢迎辞,他说,时间过得非常快,上次的年会仍历历在目,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收获了什么?从校友会中得到了什么?我们每个人每天要走下去,过好过充实,需要校友、需要朋友、需要社会,这是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所在,个人发展好了,才能有利于社会,回馈于社会,这是我们青大上海校友会的宗旨,也是母校教育我们的。2018年校友们可以更多依托青岛大学、青大校友会这个平台不断提升目标,实现梦想。

SHU_0832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陈万涛致辞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他表示,一年来,学校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以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校园建设为四大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展现出生机勃勃崭新气象。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也带来了母校的寄语和祝福。于永明对上海校友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广大校友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校友工作是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工作,也是母校创建国际高水平大学的坚实力量。

SHU_0880 副本

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致辞

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致辞

主题讲座是本次年会最大亮点,年会筹备组精心策划了一场由三位不同领域的顶尖大师领衔的演讲盛宴。首先登场的是世界领先量子物理学家、科大国盾量子技术福根有限公司总裁赵勇,他作了《世界顶尖量子物理科学家、“墨子号”卫星主导者潘建伟院士领导下的量子通讯成果转化》主题演讲,赵勇教授从量子通讯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大饱耳福。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掌门人葛均波院士作了《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心脏病临床实践中的创新体会与成果转化》主题演讲,葛院士诙谐幽默、谈笑风生,把世界上最先进的医学成果讲得通俗易懂,与会人员直呼过瘾。最后,君联资本(联想投资)医疗健康基金、执行董事汪剑飞上场作《青年人创业时要注意规避的关键问题》主题演讲,汪教授有超过12年的风险投资行业经验,接触和帮助过无数的创业者,他的分享,更让在场的创业者有相见恨晚之感。

赵勇 SHU_1188 汪剑飞

                       赵勇教授            葛均波院士              汪剑飞董事

主题讲座之后,青岛大学6位优秀创业校友也展示了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分别是上海喜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创始人、95临床医学的王会勇;上海德济医院董事长、93神经外科硕士郭辉的同事黄海欣;云南庆合祥董事长、97染整台录青;上海宜瓷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91化纤李力锋;上海洁宜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90染整马正升;海尔集团上海中心卡萨帝品牌总监刘杨。

上海校友会理事会举行了以换届为主题的会议,会议由原常务副会长陈万涛主持,选举产生新的校友会领导班子:葛均波继任会长、郭辉任执行会长、刘昌兵任秘书长,并增补副会长和理事人选。年会最后,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升学老师主持了上海校友会的换届交接仪式。陈万涛和郭辉、范加银和刘昌兵相互做了交接,并都做了表态发言。

原秘书长范加银代表理事会做过去五年校友会的工作总结,他表示,担任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5年时间,尽自己所能和校友们一起扎扎实实地工作,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与其他各校友会及协会紧密协作,积极进取,不断推动了沪鲁两地的交流合作,以及校友会的发展壮大。

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升学主持换届仪式

会长交接 秘书长交接

会长交接                       秘书长交接

在当天的晚宴及校友联欢会上,葛均波会长首先做了晚会祝辞,上海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代表上海欧美同学会专程到会表示祝贺,并高度表扬了青大分会校友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成立后做出的成绩。晚会上还对在校友会建设和各项活动中作出贡献的小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最后,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美妙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副本

上一条: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医疗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条:青岛大学广东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