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医疗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由中国抗癫痫协会发起,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联合青岛大学附属上海德济医院共同组织的第十二届“国际癫痫关爱日”大型公益活动暨第四届百名癫痫患者救治工程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彭裕文教授、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儿童救助机构“小希望联盟”创始人/作家陈岚、桃浦镇镇长许春辉、副镇长方元升、上海德济医院创始人/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郭辉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6月28日是第十二个国际癫痫关爱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癫痫与脑科学——癫痫打开探索人脑秘密的大门”。随着脑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神经医学的快速发展,癫痫学科发展将更加迅速,对抗癫痫不再是孤立无援的战斗,今天的难治性癫痫也许明天就可能被攻克。

在活动致辞中彭裕文教授、郭辉教授共同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关爱癫痫患者,消除对癫痫群体的歧视,大家要树立一个正确的观念:癫痫患者坚持科学、正确的治疗,大部分患者能够控制发作,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工作和生活。

为了让更多的癫痫病患者在公益活动中获得切实可行的帮助和关爱,活动中上海德济医院与儿童救助机构“小希望联盟”举行互帮互助对口援助单位揭牌仪式,同时第四届百名癫痫患者救治工程正式启动。


小希望联盟”互帮互助对口援助单位揭牌


本次“国际癫痫关爱日”活动形式多样。现场设有专家义诊咨询、生酮饮食互动、癫痫健康视频讲座等环节,来自北京宣武医院孙伟教授、上海华山医院王开颜教授、俞丽云教授、上海儿童医院陆燕芬教授、上海德济医院郭辉教授、张玮主任、龚德山主任等多位国内外癫痫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广大癫痫患者和家属进行咨询、义诊和科普宣教,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组织了部分专家校友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有四百多位患者及家属来到现场。



本次公益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报道,郭辉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济医院作为以临床脑科学为主的“强专科小综合”的医院,一直致力于癫痫疾病的研究和实践,医院癫痫中心拥有亚洲一流的神经电生理中心,上海市及华东六省首台Rosa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也在去年成功引进,开展的癫痫外科手术超过3000例,在上海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德济有信心为广大癫痫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治疗。


由于癫痫发作带来的危害以及社会的歧视和沉重的经济负担,给患者躯体、认知功能、心理以及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我们希望大家更加准确认识与理解癫痫这个疾病,让癫痫患者得到规范化诊疗并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关爱癫痫患者、消除偏见和歧视。今后上海德济医院也将进一步发挥在癫痫诊疗上的优势,与中国抗癫痫协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一起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抗“癫痫”人生路,我们会和广大癫痫病友携手同行。

 

 6月23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医务分会、青浦分会共同在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第十二届海归医务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的医生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岳阳医院、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德济医院等沪上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由原常务副会长陈万涛、秘书长刘昌兵带队共9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义诊涵盖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中医内科、中医肿瘤科、中医骨伤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医务分会会长徐建光,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青浦区统战部部长孙挺、青浦区侨办主任曹杰等领导出席了义诊开幕式。



 

约60名医务专家出席此次活动,服务百姓近千余人次。专家们耐心地给予指导用药、对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普及了医学健康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高度的评价。

义诊现场照片精选

 

 


 

 

 


上一条:我校西海岸新区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青岛大学上海校友分会2018迎新年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