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我校浙江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0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浙江校友会在杭州成立,来自浙江各地的近80名校友参加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汪黎明对浙江校友会的成立和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对校友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新校区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最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方向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发展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学校在刚刚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三五五十”的工作思路,确立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描绘了未来学校发展蓝图。在实施资源配置优化工程、全力构建一流资源支撑体系中,明确提出要实施校友助力工程,树立“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的理念,以校友会为桥梁和纽带,畅通校友参与、评价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渠道。学校要凝聚校友广泛共识,实现校友资源和学校办学资源的互动、互补、合作、共赢,积极营造“母校关心校友,校友热爱母校、母校与校友携手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天南地北青大人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母校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汪黎明希望浙江校友会积极开展工作,真正起到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间联络和沟通的桥梁作用,成为校友们交流感情、相互助力、共谋发展的宽广平台,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勉励广大校友,继续秉承青大校友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关爱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壮大献计献策,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浙江校友会章程》和青岛大学浙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及成员名单。机织专业1981级校友张萍当选会长,纺织专业1989级校友林永波当选秘书长。

张萍在发言中深情地表示,浙江校友会的成立再次唤起了校友们对母校美好的回忆,再次唤起了校友们对母校深厚的情感,再次激发了校友们对母校永恒不变的关注和真挚的祝福。她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牢记母校校训的精神和期许。二是加强校友间的联络联谊。三是努力贡献社会和母校。

汪黎明和张萍为浙江校友会揭牌,校友办负责人向林永波授旗,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范加银、西海岸新区校友会会长柴清波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在外地出差的名誉会长冯德虎通过视频表达了祝福,各地方校友会以不同方式对浙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上一条:济南校友会举行迎新会
下一条:我校新疆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