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编辑:   浏览次数:[]

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陆续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6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心向党,勇担当,新征程,新启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党委副书记张博、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牟晓燕从一份期望、一个嘱托、一份祝愿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深情寄语与祝福,期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日常工作学习中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嘱托大家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锤炼徳行品行,涵养高尚情操,砥砺奋进启新程;祝福大家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追梦之路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牟晓燕、张博代表学院党委向党员代表赠送了一枚具有纪念意义的党徽。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毕业生党员代表向与会领导、老师献花,各位毕业生党员纷纷表达了对母校依依不舍的眷恋与感谢,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10日上午,法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逐梦启航”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副书记甄淑华、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

魏强祝贺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学生能在青年时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说明个人是优秀的、自豪的,也是法学院的骄傲。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言行既代表自己,更代表党的形象。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心怀母校努力工作取得成绩,二是要立足行动,在离校之际关心帮助同学,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作为法学院的学子,在踏出校门,步入社会时更应当懂得如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甄淑华副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法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可以依靠的港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有任何需求学院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6月9日下午,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党委副书记雷舒涵出席活动,支部委员会成员和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李在宝书记代表学院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书籍《心胜》,对与会毕业生党员即将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他结合自己26年的“青医”经历,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走上社会,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第二要多审视自己的不足,强调人在发展过程中,要正视缺点,多找自身原因。第三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任何事情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踏踏实实,每天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他表示,药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支部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并合影留念,毕业生党员回顾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依次分享了在校成长经历和感悟,全体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观楼429会议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竹媛、辅导员以及支部7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

孙竹媛代表学院为各位毕业生党员赠送学院定制纪念品并送上毕业寄语。她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牢记青大校训精神,在新的学习与工作岗位上,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踏实奋斗,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要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随后,毕业生党员为“希望小屋”捐献特殊党费。两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成长经历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青岛大学第四届“我来讲党课”二等奖获得者张子漾同志为全体党员带来《传承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课。本次活动包括赠送一份定制纪念品、捐献一次特殊党费、分享一次入党经历、共上最后一次党课、送上一份毕业寄语“五个一”毕业仪式教育活动。

近日,师范学院“传承育人使命,永葆党性初心”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会在德润楼3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夏锡梅、辅导员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夏锡梅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毕业生党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同学即将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做好离校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牢记母校嘱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师范人自律自强的优秀品质,努力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拓,不负学院全体师生的期待和厚望。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党组织的感恩之情,并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学校各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各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