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江汉区人民政府:感谢你们,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全体队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编辑:曲涛   浏览次数:[]

敬爱的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全体队员:

武汉感谢你们!江汉铭记你们!

黎明已来,春日依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鼎力支持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下,在武汉市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你们功不可没!你们辛苦了!

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新春佳节,你们放弃阖家团圆,千里驰援武汉一线。“国家有难、医护有责”“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你们来时的誓言犹然在耳。在最危急的时刻,在最危险的地方,你们的誓言给了我们勇气,你们的逆行给了我们信心。英雄的你们,铸就了英雄的江汉,成就了英雄的江汉人民。

荆楚疫情将尽,此份恩情难忘。在医院病房,你们防护服下是被汗水浸透的衣衫;在重症监护室,你们拼尽全力与病魔赛跑;在新开发的病区,你们自带医疗器械投入救治工作;在方舱医院,你们带给患者家人般温暖与欢乐;在接待酒店,你们丝毫不在乎住宿条件,克服诸多生活困难……我们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们会铭记:是你们与疫情交手、同死神较量,是你们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挽回了无数个家庭。

此程将尽送君归,再盼江汉有相逢。此次援汉之行已画上圆满的句号,你们也即将凯旋回归故乡。愿你们一路平安,盼你们再来游历武汉、相约江汉。彼时之江汉定将繁华如初,我们必将热忱相迎!

                                                                 中共江汉区委 江汉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

 

2月14日,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派出了一支来自危重症医学、急重症监护科室的医护队伍,赶赴武汉。这是上海驰援武汉的第一支社会医疗救援队。该院院长郭辉为我校1993级解剖学专业校友。

此次支援武汉,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随车还带上了价值400万的医疗物资,包括20000只口罩,5000套防护服和1000副护目镜。因为长期同医疗系统的同学、朋友交流,郭辉很早就嗅到了此次疫情不同寻常的气息。早在1月18日,郭辉就要求医院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物资。此次出征,充足物资储备也给了队员们极大的信心保障,助力医院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上一条: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张孝田荣获“山东战‘疫’最美青年”
下一条:校长夏东伟视频连线慰问湖北籍和天津籍青大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