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北京校友会举办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编辑:   浏览次数:[]

1月12日,青岛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团拜会在北京泰山饭店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邵彬,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副秘书长邓景军,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以及北京校友会理事代表和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团拜会。

胡金焱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扩大学校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发展理念和实施校友助力工程写入了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他强调,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学校与校友要相互助力。胡金焱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青岛大学办学11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大学排名、学科建设、科研论文与项目等核心指标,介绍了学校的当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胡金焱高度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在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他说,北京校友会走在了青岛大学地方校友会的最前列,代表着高校校友会的发展方向。开发校友小镇,助力学校搭建校友工作信息平台,尤其是北京校友会开展的“学子计划”,通过发挥老校友的传帮带作用,彰显榜样效应,经验值得推广。他对山东大学与青岛大学两校的北京校友会发起建立山东高校北京校友会联盟表示赞同,希望联盟发挥放大作用,聚力共同发展。胡金焱介绍了两校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希望母校和校友进一步连接起来,携手同行,共赢发展。

邵彬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理念、思路和2019年工作进展,对山东大学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的支持助力表示了感谢。邓景军代表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对本次团拜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我校在京师生和校友表示问候。他表示,山大和青大有着一脉相承的办学渊源,有着深厚的交融历史和共同基因。在京的山大人和青大人都曾在齐鲁大地读书求学,毕业后陆续来到北京深造工作,这样的链接加深了两校在京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因此,他倡议要依托由山大和青大共同发起的山东驻鲁高校校友会联盟的平台,加强驻鲁高校在京的校际互动,更要加强山大与青大在京校友的联谊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

北京校友会会长周勇代表在京校友欢迎母校领导的到来。秘书长冯大成向母校和与会嘉宾汇报了北京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主要包括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友合作发展论坛”;与菏泽学院校友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服务型众创空间“牡丹创客”;成功注册了以青岛大学为主体的“青大校友小镇”微信小程序,该程序的开发目的是为了打破存在于校友总会和地方校友会、各个地方校友会以及各个校友微信群之间的信息孤岛,切实增强校友间的互动、互信和互助,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线。

各与会校友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主题依次发言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感谢。

上一条: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良言良策参加山东省“两会”
下一条: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迎新年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