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16   编辑:   浏览次数:[]

日前,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我校位列全球第701-800位,排名显著提升。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2009年开始,ARWU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ARWU为标准,制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该排行榜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历经一代又一代青大人的不懈努力,我校终在此排名上取得突破,进入千强之列。

 


上一条:以心迎新,梦圆青大——万余名2018级学子汇聚青大
下一条:我校举行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