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

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31日,注定是一个意义非凡、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是一个可以载入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发展史册的日子。在青岛大学庆祝办学110周年之际,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在中心校区东院隆重举办了学院宣传片预告发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

下午四点,2019届毕业生红毯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着盛装,以班级为单位走上红毯,从辅导员手中接过了亲笔寄语,在毕业纪念板前拍照合影。

晚上七点,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正式开始。芯恩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中心副总经理、青岛大学特聘教授肖德元,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曲绍阳,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院长迟宗涛,副院长单福凯,院长助理宿杰、蔡恩林,党政办、学工办、教科办主任和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各专业的校友代表、2019届毕业生出席了仪式。

随后,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宣传片预告版进行了展播,学院致力于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人文情怀与理工严谨相得益彰,平台搭建与机会创造相辅相成,开拓进取与青春激扬珠联璧合。

学工办主任徐蕾老师宣读《电子信息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党政办主任段慧冬老师宣读《电子信息学院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座领导及嘉宾一致鼓掌表示通过。

曲绍阳老师将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校友会会旗授予校友会当选会长迟宗涛老师,迟宗涛老师讲话时强调:“新时期青岛大学的改革发展,更加需要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与积极参与;学院作为全体电信(微纳)学院校友永久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每一位校友的自身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07级优秀校友代表范旭以感激与回馈为主题满含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苗洪丽老师致辞:“青岛大学历来重视校友工作,始终视校友为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珍惜校友感情。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真诚的邀请各届校友加入到学院校友会这个大家庭里,鼓励并欢迎校友们与学院保持密切往来,关注学院近况,关心学院建设,关爱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把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传承好,把爱校荣院的精神发扬光大。”在祝贺校友会成立的同时也对2019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

随后,2019届毕业晚会正式开始。

原创歌曲《香港东路的日子》温馨动人,将毕业生拉回到那些难忘的岁月,那些生活细节和学习情境,明亮温暖又带着感伤怀念。正如歌中最后所唱,“也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香港东路的日子”。

紧接着,由教师、校友、毕业生共同朗诵《记得,记得》,记得许许多多的共同时刻,有老师的殷切期待和谆谆教导,有同学的丝丝关怀和嬉戏打闹,还有青大的山海情缘与无限美妙。背景的沙画展示了大学四年一幕幕令人难忘的日常时光——“记得那些密密麻麻的实验报告,记得321路公交车拥挤得放不下脚,记得五月的风、长长的栈桥,记得七月的海、美丽的麦岛...当盛夏再来临,你的手里,是否会有一张,通往青岛的车票?”一首朗诵讲述了多少毕业生内心的激动与不舍!

诗朗诵结束后,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杨国庆老师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老歌《窗外》。这是他10年前本科毕业时演唱的一首歌曲。在杨老师专业级的歌声中,同学们感慨万千;而杨老师看着台下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心中也是起伏跌宕。

最后,衷心祝福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生日快乐,祝福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越办越好,祝福我们的2019届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青春闪亮、不负韶光!

上一条: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校友联谊会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