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

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5月2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伟主持。

孔伟金首先向学院上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各位理事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位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他谈了对校友工作的理解和看法,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讲述了物理学科的发展沿革和历届青大物理人为物理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说,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校友的荣耀就是母校的荣誉,校友成就的高度代表着母校的高度,校友的名誉就是母校良好的声誉。今年适逢学校办学110周年,物理科学学院发展也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奋发有为,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当选的校友会理事会会长、院党委书记李升学致辞,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自己将不负众望、竭尽所能,扎实做好学院校友工作。随后,他从进一步理顺校友会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校友会和校友间的联络与交流、创新校友会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培育、加强学院的校友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下一步对开展校友理事会工作的打算和想法。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和学院联络感情、助力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院长滕冰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她从党建定向导航、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育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历程、博士点与协同中心获批、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校友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她期待校友们共同参与、助力学院的发展。

物理教育系84级校友、青岛市教育局初中物理教研员、校友会理事会副会长王㺸,应用物理87级校友、青岛众瑞智能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理事会副会长何春雷分别发言,他们直言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当年在母校所受到的教育,对母校的恩情永远都不能忘记,并表示将和母校一起共奋进,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筹备工作、校友会章程修改情况作了说明,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以及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校友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建议名单。夏临华、陈沙鸥、曲世鸣三位老领导老教师被推举为名誉会长,李升学书记当选为会长,王志明等20位校友或老师当选为副会长,郝伟当选为秘书长,钟石磊、朝继林、贺明明、徐海虹、孙彬、杨鹏6位老师或校友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自由发言。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表示,校友办将结合校友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开展校友工作,与学院一道共同为广大校友服好务。陈沙鸥、曲世鸣、王淑华等老师以及部分校友也分别结合师生情、校友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校友理事会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己任,通过真诚的服务有效连通校友和母校,促进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更为广泛和更有深度的交流,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支持母校建设,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校友联谊会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庆祝办学11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颁发第二届“守望奖教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