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

商学院举行2017年度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编辑:   浏览次数:[]

   3月11日,商学院2017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在金家岭校区隆重举行。青岛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升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商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研等老师以及来自各地的五十余名校友、商学院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商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校友企业实习招聘双选会、校友发展论坛、校友学术沙龙讲座、回味大锅饭、校友文化交流等板块。

   11日上午8点半,校友企业招聘会在一楼大厅准时举行,二十余家校友企业共提供了二百余个工作岗位。9点,在四楼举行《面试与应聘技巧》、《从学生干部到公务员》两场讲座的同时,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友发展论坛,论坛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研在论坛上汇报了商学院2016年的校友工作、通报了商学院校友爱心基金会的筹备情况;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青岛国际创新中心总裁闫昶德先生,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宋进军先生,山东省(青岛)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会长王在先生,智诚灵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毛元凯先生,青岛国奥源华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建华先生分别发言交流。

   青岛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会长王在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山东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其肩负的使命与欲达成的目标,并表达了与各位优秀校友共同交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退役战友解难的坚定信心,表达了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与青岛大学强强联合, 携手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事业添砖加瓦的希望,和对商学院校友返校日校友论坛活动的美好祝愿。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青岛国际创新中心总裁闫昶德学长向大家介绍了IUIA,即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表明了增加国际化办学以及与国际对接的重要性以及颇具发展前景的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大家展开了国际教育与创新发展的美好蓝图。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进军学长阐述了会计的就业前景以及会计从业的理念,会计师从业准则,告诉大家知易行难的道理。

   青岛智诚灵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首席品牌策划官毛元凯学长就其公司主要概况与在座人员娓娓道来,希望与广大商学院校友企业在品牌营销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发展。

   青岛国奥华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建华先生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希望通过与商学院的合作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商学院的广大学子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

   校友交流发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研代表商学院分别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山东省(青岛)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青岛智诚灵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青岛海佳机械有限公司、青岛国奥源华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升学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商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

   论坛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到清真餐厅进餐,共同回味大锅饭。

   下午,返校校友积极参加到学院举行的座谈、讲座及文娱活动中。下午5点,商学院2017年3月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结束。

   据悉,为传承和发扬商学院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培育校友文化,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商学院确定每月11日为商学院“校友返校日”。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第二期知名校友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