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张述仁校友开启师范学院“春晖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   浏览次数:[]

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5月13日下午,我院80级化学专业校友、中仁集团董事长张述仁应邀做客“春晖讲堂”,在学院报告厅开启第一讲。

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副院长马勇军,院机关各部门、各教学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270余人参加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夏锡梅主持报告会。

张述仁校友以“山海育栋梁,桃李报春晖”为主题,深情回忆了在师范学院的前身青岛师范专科学校的求学经历、收获成长,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从“穷则思变,位卑莫哀”“用劳动创造财富,用勤奋助力梦想”“达者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等几个方面讲述和总结了自己从事光荣的人民教师职业、秉持实业兴国理念转型成长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心路历程、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为教育振兴、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之前,尹增刚为张述仁颁发了“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马勇军向张述仁赠送了学院文创产品印章套装。

我院“春晖讲堂”自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开始专门为校友设立,是校友们分享成长和成功故事、人生履历和感悟的舞台,是传承和弘扬师院文化的载体。讲堂将激励学子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从校友的成长和成功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提升格局、升华精神,将个人追求与贡献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校友简介:

张述仁,师范学院1980级化学教育专业校友,青岛市人大代表。

1962年出生于青岛胶州市一个农民家庭,少年时代即勤勉好学、追求上进,198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青岛师范专科学校(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前身),毕业后人职胶州市第二中学。教书育人十余载后,接过振兴校办工厂重任,历经商海锤炼,开创事业新篇。

1998年,创办第一家法人企业中仁集团,开启个人创业生涯。始终践行“诚信、勤奋、仁爱”的理念,始终坚守“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应变创新,勇攀一流”的宗旨,依托动物科技、开发事业、物业农业三大事业团组,带领全体中仁人沿着“成就中仁,造福人类”的道路阔步前进,成功缔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中仁健康产业集团。

宅心仁厚、热心公益,设立2000万元慈善冠名基金、出资3000万元捐建规范化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先后荣获“胶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市劳动模范”“2020中国品牌十大匠心人物”“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中国公益人物奖”等称号。

上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优秀校友精彩分享会
下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