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举办第六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6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青岛大学第六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海内外优秀校友齐聚一堂,共飨合并办学3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赋能母校与校友的发展,携手共创母校与校友的美好未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校友会副会长、原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潍坊校友会会长张潍华,原校领导、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邵彬,青岛市旅游集团原总经理、崂山区政府原常务副区长赵镭,校友会副会长、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我校94级经济法校友崔书锋,上海新材料协会副会长、90级染整校友马正升,以及兄弟学校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孙茂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震,青岛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鞠志强等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嘉宾和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系统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总结了合并办学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科技创新的高地,是城市发展的名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是大学的神圣职责。青岛大学与青岛相伴而生、相伴成长,已经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他说,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之间有着很深的同源文化情结。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加快信息化建设,搭建全方位、常态化的校友合作交流平台,打造校地与校友协同创新基地,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代表校友总会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四位一体”校友助力工程的体系架构、组织建设与合作服务等工作;北京校友会会长周勇以“凝聚、赋能、回馈”为主题,向母校和校友们汇报了北京校友会推进“学子计划”等工作情况,表示全体北京校友一定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以丰硕的工作佳绩回馈母校;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栾伟玲重点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建章立制、工作分工、理事会议以及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前景,表达了上海校友的殷殷母校心、浓浓校友情;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巩恩光从成立行业分会、建立兴趣俱乐部、成立专家委员会,深圳体能实训队等几个方面系统的总结了深圳校友会近几年的工作,展现了深圳校友与城市互动的靓丽风采;东营校友会会长张强代表东营校友向母校献上诚挚的祝福,他详细介绍了东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愿景目标,合作项目,重点向母校汇报要用实际行动“架起校地合作的桥梁,打造互惠合作生态平台”的领航员亲友团助力工程;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李鹏向母校汇报了济南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在校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这一片净土,同时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思念之情;青岛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代表企业家联合会向校友们介绍了企业家联合会的作用、工作计划和目标愿景,表示企业家联合会将为广大校友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发展平台。代表各地校友组织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和合作发展成果。

论坛上,聘任马东晓等8名校友担任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董永革等8名校友担任校友就业导师,举行了慧创空间、浮山书院新址启用仪式、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友发展基金发布等内容。创新创业学院与创新价值集团有限公司、研究生院与青岛工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学院与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龙盈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品未来(北京)数字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论坛还邀请我校94级经济法专业校友、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崔书锋做了《数字经济下一个十年:创新与发展》,我校90级染整专业,上海新材料协会副会长马正升做了《跨界开发-艰难的创新融合》两个高端报告,两位校友的报告紧扣时代前沿,聚焦数字经济和跨界创新,论证鲜明、数字详实、案例新颖,获得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

本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兄弟院校校友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300多人参加论坛。

上一条:我校两位院士校友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天南地北青大情”校友信息服务小程序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