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守望相助,反哺情深 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04-04   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主动联络学校疫情防控办、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接校内需求,捐赠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助力学校抗击疫情,在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来临之际捐赠资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用行动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真切的爱校荣校之情,传递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他们心系母校,与母校携手同行,情牵教育,共渡难关,不仅给学校带来了切实的帮助,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更为青年学子树立了优秀光辉的学习榜样,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各地校友会、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多方筹措,接力捐赠防疫物资

3月20日上午,即墨校友会捐赠医用口罩10万只,N95口罩2000只。相关物资已于3月20日到校并投入使用。

3月22日胶州校友会捐赠医用口罩32000只、消毒剂1吨、爱心款资4000元、方便面33箱、矿泉水20箱、黑茶1箱,关心关怀师生身体健康是沉甸甸的物资,更是不可忘怀的温情。

3月22日,济南校友会为母校捐赠防护口罩14万只、KN95口罩11000只,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若干,4位校友捐资4000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聊城校友会1位爱心校友捐款5000元,48位校友为母校捐赠75000只口罩购买资金。

深圳校友会的23位爱心校友捐资36400元,秘书长巩恩光校友后追加捐赠5500元作为医用口罩升级的差价,并冒雨携家人到场捐赠防疫物资。口罩等已发放各学院学子。

3月30日,日照校友会捐赠一次性口罩56500只、KN95口罩800只、消杀液50瓶、隔离衣192件及2万元生活物资。

临沂校友会在广大校友中发出献出一份爱心,协助母校抗疫的信息。两天时间,60多名校友纷纷捐款,购置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其中96服工校友徐志勇一方面以成本价组织生产口罩,同时个人捐助口罩8万只。目前,捐助物资正组织装箱,专车送到母校,以协助母校抗击新冠疫情。

东营校友会17位校友捐款19300元,支持母校疫情防控。

由范新刚、李克富等校友组成的校友心理专家团队,积极与学校心理服务中心联合,聚焦三个专题针对校内师生开展心理访谈。

3月28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2万只,消毒液150瓶。凝聚青岛校友力量,传递两校友谊,助力青大抗疫。

爱心校友倾情捐赠,回馈母校反哺情深

3月18日,胶州市博雅志恒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87级电气工程专业高山校友代表班级捐赠爱心蔬菜10000斤,有力支持了封校期间学校绿色蔬菜的供应,在校师生餐盘中增加一抹健康“绿色”,也让青大师生的心间涌上一股暖流。

东营爱心校友、齐润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刚捐赠200万元,以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迎接学校发展里程碑意义的合并办学30周年,作为青大人要与母校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为母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临沂校友会会长、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77级医疗专业高富军校友,个人向母校捐款100万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抗击疫情,祝福母校合并办学30周年,他还带头积极发动当地校友募集物资及资金;临沂爱心校友三荣电气设计有限公司、2003级电器及自动化专业张凤林,捐赠医用口罩10万个,用于防疫期间师生口罩供应保障。

日照爱心校友凌建华以山东中海国际合作控股公司名义捐赠价值20151.6元的生活日用品。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青大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辛苦劳累的志愿者们送去实实在在的支持和保障。

滨州爱心校友于晓晨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香酥饼40箱,2005级经济学院王春杰校友捐资1000元……校友们情系母校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守望相助,聚沙成塔汇爱为海。

理事单位、合作单位、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同心抗疫奉献爱心

校理事会理事单位--山东愉悦家纺集团董事长刘曰兴先生与房宽峻教授向学校捐赠远红外光疗马甲100件、纳纤膜口罩5000只,为一线医务人员、学生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

3月20日,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捐赠“绿行者”牌苹果和草莓番茄各1000份,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奉献与担当精神,用真情义举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合作单位北京禾泰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00725元食品,3月24日物资已到校。疫情来临,传达人文关怀,彰显企业温情。

3月25日,青岛大学大学生就业基地--山东大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1000个。

中启交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护服、自动测温仪、N95口罩等,复旦校友、山东凤皇鸣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凤皇教育)王宝玉总经理捐赠口罩20万只,社会爱心人士徐华东经理向学校捐赠医用免洗无醇手消毒液2800瓶、医用酒精湿巾1200包、医用复合双链季铵盐消毒液450瓶,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学生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安全保障、后勤服务人员提供防护。海领航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青岛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华志愿协会、福柏眼科医院、青岛市立菲慈善基金会、青岛正威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沈阳盛企众创服务有限公司、鲁南制药公司、青岛鑫盛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瑞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青岛福柏眼科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为我校送来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关心教育,关爱青大师生员工安康,大爱无边。

校内的师生员工也行动了起来。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基层委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2500元,附属医院、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眼科医院)、农工党青大基层委捐赠防疫物资,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部等学院(部)和有关部门积极联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款款资金,一批批物资,一份份真情,再次向各地校友和校友组织、向兄弟院校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天南地北青大人的“疫”路守护!

疫情虽阻隔了空间距离,但阻挡不了爱心汇聚于青大,心系母校、情暖校园、社会担当、关爱教育,待疫情退散,我们相约青大 再叙风华!

上一条:校领导赴海信集团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下一条:即墨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