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青岛大学2022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青岛大学盛邀社会各界朋友欢聚一堂,以音乐盛宴感谢每一位朋友对青岛大学的支持与厚爱,用美妙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一起分享荣光,共迎美好未来。本场音乐会以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再现苦难辉煌历程和顽强奋斗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为我们带来演奏的是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2002年,由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乐团首席为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小提琴、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邓列加教授。担任乐队指挥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青岛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徐东晓。徐东晓现任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指挥、一级演奏员。曾任中央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长号、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青岛交响乐团指挥。

美妙的旋律诉不尽我们对祖国、对党、对生活的热爱;动人的歌声唱不尽我们真挚的情谊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回顾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展望未来,启航征程整装再出发。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奋发图强,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华章!

上一条: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国开教育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