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并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8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校长夏东伟一行出席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走访三家在沪校友企业。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葛均波院士出席理事会并讲话。

理事会上,夏东伟对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会长葛均波院士的领导下,上海校友会在发展校友组织、壮大校友队伍、服务校友、联络母校、开展校友会活动、贡献上海、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上海校友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沟通母校与校友信息的交流、团结校友的作用,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他同时向校友介绍了青岛大学近期的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资源,希望校友们多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母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葛均波在讲话中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德国读书时帮助中国同学的事情,借此鼓励各位理事热心校友工作,校友之间应互相扶持。他表示,“独行疾,众行远”,鼓励校友们要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纯真。

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郭辉做工作总结报告。三届一次理事会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葛均波任会长,栾伟玲任执行会长,李力峰任常务副会长,范加银、毛志平、张清华任副会长。陈万涛任监事长,朱同玉、郭辉任监事;王海波任秘书长,宋伟任常务副秘书长。会议增选了6位理事,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财务管理规定、理事任职增选和退出规定等管理文件。

会前,夏东伟一行走访了上海禾汽玻璃仪器有限公司、上海洁宜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宜瓷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他认真听取了三位校友的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状况,肯定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并鼓励校友企业要继续加强与行业、校友的交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夏东伟表示,母校始终关注校友的成长和企业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加大与校友的合作,以校友的发展成就为荣。他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继续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利用自身平台助力母校,母校也将大力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永远做校友坚强的后盾!

在沪校友代表,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纺织服装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甘肃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