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牛海涛教授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09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牛海涛教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医护一线的党员干部,牛海涛第一时间递交援鄂请战书,枕戈待旦,多次向院党委请战。2月9日清晨,牛海涛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带领132名队员奔赴疫情最前线,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患者重症病房,用青大附院人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展开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抗疫之“战”。从接到任务到进入重症病房开展救治工作。他们仅用了46小时。

面对危险的疫情,牛海涛身先士卒。为新冠肺炎患者做气管切开、膀胱造瘘手术等被业内称为与死神肉搏,牛海涛第一个走向患者,直面病毒。气管插管、鼻胃管置入都是极其危险的工作,为了队员的安全,他亲自示范操作流程。在抗疫一线的52个日日夜夜里,牛海涛带领青大附院援鄂队员们坚持科学救治,严格执行“两零、两有、三及时、一加强”原则积极开展工作。“两零”即零感染、零投诉,“两有”即有温度、有感情,“三及时”即患者病情变化掌握及时、临床治疗及时、心理安抚及时,“一加强”即加强病区文化建设。

援鄂期间,牛海涛带领医疗队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97人,其中重症80人、危重症17人、治愈出院82人,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05人次。医疗队5位麻醉科医师参与院区气管插管51例,占光谷院区全院插管的77%。援鄂医疗队创新引入重症超声技术对重症患者脏器功能进行评估,救治出院光谷院区年龄最大的91岁重型高龄伴多脏器损伤患者,成功为86岁高龄合并脑梗死、高血压病、房颤等多种严重基础疾病的危重型患者行微创气管切开术,成功为1例107Kg危重型患者行气管插管并成功拔管,用高水准的医疗技术交出了一份学霸级“武汉答卷”。

 

上一条:青岛大学、中泰集团、天一集团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东营、滨州校友,洽谈政产学研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