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青岛大学-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1月30日下午,青岛大学-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爱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领导邵彬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主持。

签约仪式上,胡金焱首先代表学校向纪爱师校友及其青特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集团多年来对母校的事业发展、学科建设的关心。胡金焱表示,今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学校举行了很多活动,其中包括与青特集团前期的战略合作、具体项目合作等。今天青特集团对母校的捐赠是学校与校友合作活动中的又一件喜事。他指出,校友是离开母校的家人,学校包括各地校友会就是校友毕业以后的家。青岛大学大家庭由教师、员工、学生、校友四个部分组成,四位一体,密不可分。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一个学校真正要发展起来,形成社会影响,形成品牌,最终靠的是校友的贡献。学校成长的故事其实就是校友的故事,校友的高度就是母校的高度。这个高度见证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也见证了纪爱师校友的高度。

胡金焱从执着的追求, 与时俱进的精神, 强烈的社会责任, 温暖人心的母校情怀等四个方面对纪爱师校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上世纪70年代之前,青特集团只是一个集体的小厂,因为一个人,一个人的情怀,因为一个人的思想,因为一个人的执着,才成就了今天这样一番事业,才成就今天如此厚重的这么一个企业集团。纪爱师校友带领青特走向了卓越和辉煌,他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家。纪爱师董事长作为学校30万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作为青岛大学理事会理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带领集团捐赠教育基金、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与学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医疗产业园;一直从各个方面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未来,希望与青特携手,成就共同的梦想,学科、学者、学友结合,打造产学研结合的共建学院,带动学科转型升级,久久为功,共同建成位居全省全国前列的专业。

胡金焱表示,与青特集团的合作意义非凡,在“反哺母校,回报社会”、参与学校发展、合作共赢等方面具有代表性、象征性和标志性,更是母校引以为荣的典范。期待双方携手并进,实现共同发展。祝愿青特集团的事业走向全国,更要走向世界。未来,青岛大学和青特集团将利用各自优势,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动学科专业和产业群的发展,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

纪爱师介绍了青特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业绩。他表示,多年来青特集团一直秉承艰苦创业、坚韧不拔、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捐资助学。作为青大校友,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青岛大学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勉励青大学子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有所成,以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同时,青特集团将持续加大在教育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全社会的教育事业发展,与院校一起厚植人才优势,培育创新动力,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仪式上,青特集团副总裁孙健,校领导邵彬共同签订青岛大学-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协议。胡金焱为纪爱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物。

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高管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机电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青岛大学北京校友会、菏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青岛大学企业家论坛第三讲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