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举行“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启动暨创业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6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0月26日上午,我校创业训练营暨“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启动仪式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方海晖,创益邦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姜文博,山东财金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健君,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青,青岛泰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山东奥美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王晓波,海宴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范旭,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孔伟金为启动仪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方海晖董事长设立“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杰正”基金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巨大支持,体现了方海晖校友对母校青岛大学的深情厚谊,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为万千青大学子做出了榜样,激励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希望创新创业学院和创业训练营要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基因”,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在创新创业的大好时代背景下,打造具有青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介绍了“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设立情况。方海晖校友为支持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决定自2019年起至2028年,连续十年每年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共伍佰万元奖励基金用于支持青岛大学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通过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奖教金,资助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创业实践和创业训练活动,开展各类创新创业专项培训、考察交流,设立“杰正”创新创业论坛,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孵化资金等方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张启春表示作为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化 发展”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基金启动仪式是青大人传承青大文化、光大青大精神、助力青大发展的最好诠释,对促进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培育优秀的未来企业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孔伟金、方海晖等共同启动基金,并为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和山东省金奖的学生团队代表颁发奖学金。

孔伟金和方海晖为创业训练营揭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方海晖、徐东、姜文博、张健君、崔言民、高青、王晓波、范旭等8位导师颁发创业训练营导师聘书。

启动仪式后,方海晖、高青、姜文博、张健君等导师分别为营员们作了创业训练营主题演讲。主题演讲结束后,从营员中选出了三位学生创业代表与张健君、高青、张启春三位老师进行了圆桌对话。

上一条:薪火相传百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办学110周年“文化·发展”主题论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