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薪火相传百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7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0月26日晚,“薪火相传百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在浮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三千余名校友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晚会共分为“崛起山海间”、“为今天喝彩”、“我们的新时代”三个篇章。节目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旨在呈现学校百十载风雨历程,代代青大人艰苦创业、忘我奋斗的精神风貌,当下青大人以身体力行谱写发展新篇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晚会在交响乐《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交响与合唱交相辉映,气势恢宏。随后“风起山海边,云卷天地宽”清亮的女生唱起优美的旋律,36个学院和医学部的院(部)旗随之挥舞,舞台全息投影呈现出震撼的开场视频,吉祥物“阿浮”“青青”走下舞台与现场观众互动,场面热烈。《花开青大梦飞扬》也在此时奏响,台上绚丽的舞蹈与台下挥舞的旗帜合二为一,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音诗画《为有时代多沧海》带着观众穿梭回到百年前,回忆历史洪流中学校的成长发展。男子群舞《脊梁》用肢体描摹心灵,用动作挥洒激情,诠释了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诗朗诵《青涛望重帆》通过老师、校友和学生们的角度字字真心的表达对青大的深情。歌伴舞《扬帆远航》展现了青大以山为歌海为舞的美好画面。由健美操队、体育类学生社团和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青春跃起来》利落精彩的动作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向大家展示了青大学子的朝气与活力。歌舞《WE ARE THE WORLD》由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代表用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展现各自国家风情,彰显出我校教育的国际化特色。女子群舞《天浴》将藏族的一个民间习俗用舞蹈表现得美轮美奂,一群藏族姑娘随波起舞,身姿曼妙气质优雅。视频《青大25小时》记录了青大人平凡的一天,每个人的坚守和付出才成就了今天有温度有深意的青岛大学,让人感动泪目。伴随着《强国一代有我在》和《再一次出发》的歌声,教师代表和志愿者、青核先锋营、国旗班、水上运动中心等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演,为新时代的青大送上最生动的祝福。之后校长夏东伟为一线教师员工代表送上办学110周年纪念礼物,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即将首演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原创歌剧《韩信》片段压轴登场,气势恢宏的表演,给观众们以强烈的视听震撼。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和歌声里,带着对祖国和青大的美好祝福,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铭刻着历史沧桑和岁月峥嵘,记录着步履铿锵与激情昂扬,青岛大学在新的时代,朝着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上一条: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启动暨创业训练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