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3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9日,2018威海科技创新暨成果转化合作大会在威海举行。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致开幕辞,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开幕式,并与张海波及其他高校院所专家领导进行了会谈。

大会以“新时代 新科技 新动能 新经济”为主题,搭建起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多方联动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邀请了包括我校在内的40多家高校院所和15家投融资机构及企业代表近400名嘉宾参会。开幕式上,于永明代表学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了《威海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环翠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协议》和《青岛大学威海技术转移基地合作协议》,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于建强与荣成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的产业化合作协议》。

去年底,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双方的全面合作。半年多来,双方就联合共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磋商与交流,最终达成合作共识和共建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与威海市政府及环翠区政府联合共建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研究院落地威海市环翠区,是三方合作共建、以企业化方式运作的事业单位和新型研发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合作期内双方各享50%权益。研究院占地总面积5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19年4月份正式运营。

协议签订后,研究院将结合学校资源优势和威海市产业特色,整合海内外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资源,以新材料、人工智能、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支点,着力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文交流及国际合作等五大平台,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努力打造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平台。

上一条:附属医院建院12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下一条: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我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