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王玉忠校友回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2   编辑:张敏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王玉忠应邀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纤维纺织品的阻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陈韶娟主持。

王玉忠从如何解决高分子材料发展所面临的资源与环境问题、高分子材料使用过程中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入手,介绍了其团队的三大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阻燃高分子材料,并对团队已取得的成果、面临的难题、下一步的主要攻关方向等进行了介绍;他深刻剖析了高分子材料阻燃化问题,分阶段介绍了纤维与纺织品阻燃技术发展简史,对2011年以来阻燃技术最新进展如自交联型共聚酯、磷腈类阻燃剂、P-N-Si结构阻燃剂、LBL技术等进行了说明,对聚酯纤维阻燃技术现状、进展、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玉忠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17年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他创建了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主要从事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特别是在高分子材料无卤阻燃、生物降解及循环利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上一条:校友栾伟玲、刘大福和苏青峰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房宽峻校友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