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

李曙光

发布时间:2018-04-25   编辑:   浏览次数:[]

http://118.190.174.99:30100/uploads/2014915/20140915100985598559.jpg

李曙光,1963年6月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我校纺织学院实用美术系87届校友。1986年担任山东纺织工学院第二届中国画研究会会长。1987年分配到东营市纺织局工作,担任技术科助理工程师。1989年调任利津县城建局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任副总经理,1990年任总经理。

1997年下海创办民营企业,任东营市泰中雕塑有限公司总经理。雕塑业绩遍布胜利油田、各中央直属企业。少年时拜著名画家谭国信先生为师,学习素描、速写、彩画。在大学时继续得到谭国信先生教诲,同时受到当代著名画家张朋先生、宋新涛先生的教诲。现在担任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画家,北京南苑画院副院长,东营市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东营市画廊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二十年孜孜不倦的探索,锻炼了他扎实的笔墨功底。近几年,作品多次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美展。90多幅作品发表在《美术》、《江苏画刊》、《山东画报》等国家级刊物。50多幅作品参加中外文化交流,并被官方文化机构收藏。

自2006年起,李曙光校友走进黄河三角洲湿地,开始了对黄河口湿地的考察,从此他得以近距离地触摸莽原上生命的律动和天地间的大美。

多年来,李曙光校友一直试图寻找一种独特的笔墨语言来表现家乡的湿地。用绘画抓住瞬间,用灵感定格美妙,早已成为他的强烈愿望。于是,他带着梦想,带着憧憬,走进湿地,开始了他的湿地写生与创作。

上一条:刘勇
下一条:惠新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