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

青岛大学,我永远的家

发布时间:2018-04-25   编辑: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感谢校友总会的热情邀请,让我再次回到母校,与母校的老师和师弟师妹共同回忆上学时的点点滴滴,分享一位普通青大校友的母校情结。

1985年,我考入山东纺织工学院纺织机械专业学习,转眼间,离开母校已经二十余年,我曾经无数次回到母校,每次回来,都被母校的变化所震颤,都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年轻的师弟师妹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瞬间就能想到我在青大的青春岁月,也曾经像他们一样意气风发、探真求知,像他们一样为了奖学金、为了不补考通宵达旦、埋头苦读,也曾向他们一样在球场挥汗如雨,更有着青春的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愿望!

眼见当年的同学、老师,还有来自不同行业成长在不同岗位上的校友们,因为年级不同、专业不同、选择不同,他们已经成为学界翘楚、院士教授、商界精英、医界高手,还有政界名流、行业领军人物等。我感觉自己更像更多的一代代青大人,在“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校训的影响下,默默耕耘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孜孜追求,到了回到母校的那一天,虽然没有骄人的成绩,但也问心无愧!我十分感激母校,当肩头挑起责任也挑起使命的时候,当我们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母校总是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线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深情地注视着我们,总是以无限关怀、无尽的支持帮助着我们。因为我们是青大的一份子,而青大,则是我们永远的家!

更加需要感谢的是母校领导的高瞻远瞩,使学校以校友会的方式把青大的“版图”扩展到全省十七地市、北京上海、深圳海南,甚至海外,只要有青大人聚集的地方,就有青大人的新家---校友会,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友,我们的称呼是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我们的行动是让每一位青大人在踏入社会之后依然能感到和得到母校的关爱和支持,校友们和校友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支持校友发展、助力母校发展,让校友会变成了所有校友的青大之家。

上大学时,校园像大海,青大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的期待和梦想;毕业后,社会是大海,母校是一盏灯,给我们光明和温暖。今后,无论多少年,青大都是我们永远的家!今天,是我们母校的返校日,也是母亲节,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平安、快乐!祝愿母校基业长青、更加辉煌!

姚根元写于青岛大学校友返校日 二O一五年五月十日


下一条:岁月如诗,恩情如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