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法学院校友返校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编辑:   浏览次数:[]

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青岛大学法学学科办学四十周年双庆之际,青岛大学法学院特此举办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致辞。首先,魏书记对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回访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这足以体现青大学子对于母校的深厚感情,也让曾经的老师们感到万分欣慰。接着,魏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83年至今,青岛大学法学学科办学四十年来的重要历史节点,让每一位校友都对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展望未来,立足当下,魏书记对学院升学率、就业率等核心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教师代表杨永志教授讲话。杨教授从师生情谊的角度出发,回顾了与在座的贾小宁、刘志荣等校友在大学时期美好的师生时光,也感慨于时光的飞逝。他表示,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教师,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莫过于看到学生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取得人生事业的辉煌成就。在致辞的最后,杨教授回顾了他与青岛大学法学院几十年间的紧密联系,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祝愿学院办学质量能够跃上一个新的更高台阶。

丁燕教授作为学院年轻一代教师的杰出代表,首先代表学院老师感谢各位校友的莅临,接着和大家分享了她近二十年来的教学感悟,以及她对于大学的深刻认识。丁教授从青岛大学的校训“明德、博学、守正、出奇”出发,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践浅谈了对于校训的理解,称赞各位校友对母校校训切实践行,也衷心祝愿法学院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上,在校生代表为校友佩戴校徽。一枚校徽,承载着四年的大学时光,影响着几十年的人生记忆。在校生和校友们跨越十几、二十几年的时光在今天的座谈会相遇,在佩戴上校徽的那一刻,是老一代青大人和新一代青大人的历史传承,也预示着学院办学历程的薪火相传、代代相承。

校友代表贾小宁致辞。贾小宁校友是93级法学院本科生,其在校学习的时期恰逢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之年。贾小宁校友表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前刚入学的记忆还时常在脑海中浮现,当时新合并的青岛大学刚刚成立,犹如尚在襁褓中的婴儿,而转眼间,青岛大学已经发展成长为了国内知名综合性大学。作为曾经的青大学子,他对母校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他认为老师们的教诲给予了自己在以后的人生和事业上最大的启迪和指引,也非常感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在致辞的最后,贾小宁校友为母校和老师们献上最诚挚祝福。

议程结束之后,与会的教师代表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座谈。

上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自动化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历史学院举行原青岛大学历史系1987级校友座谈会暨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