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青大校友为在校学生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采用线上互动形式为学生开展了“‘疫’路同行、春暖花开”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积极发挥校友助力工程作用,结对学生处,发动青岛大学校友心理联盟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四位校友为同学们开展辅导,近3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系列团体辅导活动,主题丰富多彩,涉及情绪管理、自我探索与成长、人际关系等内容。我校聊城校友会秘书长、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科范新刚主任,以“接种‘心理疫苗’、携手笑对疫情”为主题,帮助同学们寻找自身价值,以积极思维看待疫情;济南十佳咨询师袁歆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体验了“支持与自我支持”的奇妙之旅;滨州医学院的刘琳琳老师围绕“让情绪流动遇见最好的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如何发掘自身资源;聊城心理咨询师张莹莹以“‘在关系中看见自己’自我探索与成长”为主题,通过OH卡牌形式让大家进行了自我探索。

校友心理联盟的系列团辅活动,疏导了学生的心理压力,提升了主观幸福感,培养了积极健康的心态,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的缓解放松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来校开讲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
下一条:2022年青岛大学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