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与校外结对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编辑:   浏览次数:[]

日前,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联合青岛四方创新产业发展集团党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结对共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青岛四方创新产业发展集团党支部副书记、集团总经理王轲,集团副总经理许宁,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副处长曲绍阳与双方党员、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王轲、许宁陪同下,结对共建的双方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青岛市市北区红景新区“马克思主义创新示范基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基地”。通过现场参观马克思主义真理馆和学习馆等具体展馆,聆听讲解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参观活动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考察实践学习,党员同志交流分享入党初心,形式好、收获多。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轲和张燕分别代表我校与市北区,就双方战略合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双方5个方面正在落地的项目推进、拟新增的3个合作方向进行了对接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落实时间及措施。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党支部共建,加强彼此交流合作,推进了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的党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全方位合作,加强校企双方联动合作,共同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特色和校企校地发展新模式。

2020年10月,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和青岛四方创新产业发展集团(市北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支部,在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基础上,双方共同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课题共同研究等,共同探讨服务地方新模式。

上一条: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校友”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长夏东伟在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