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校领导应邀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北外校友、前驻英国大使马振岗,驻青高校相关领导,兄弟院校青岛校友会负责人,在鲁合作企业等各界人士代表及北外山东校友近200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山东校友会成立。

大合影.jpg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应邀参加成立大会。肖江南作为驻青高校领导代表致辞,他对北外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希望外语院校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北外山东校友会的成立,就是凝聚北外山东校友的力量,搭建起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平台。他希望北外山东校友会在北外与青大两校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就业发展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助推两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推动区域共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肖校长致辞.jpg

成立大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校友代表、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分别发表致辞,山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通过视频向北外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上海、浙江以及加拿大、新西兰等北外校友会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我校校友会向北外校友总会发贺信祝贺北外山东校友会成立。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当选的山东校友会会长秦思刚表示,北外山东校友会的成立,秉承了北外校友会的意旨,寄托了母校校友工作的厚望,响应了广大山东校友们的期待。山东校友会将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以服务母校为责任,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完善自身,以校友之聚力,助母校之荣光。

外语校友合影.jpg

我校外语学院教师中有北外校友十余人,是我校外语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力量。校友们参与了山东校友会成立筹备工作以及成立大会,外语学院的学生作为志愿者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我校教职医务员工和单位受山东省教育工会表彰
下一条: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