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胡金焱到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7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听取了校友办的工作汇报,并同校友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金焱充分肯定了校友办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胡金焱指出,我校校友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卓有成效。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得力,体制机制逐步建立,校友活动丰富多彩。胡金焱强调,校友工作本身就是目的,开展工作要以感情培养为核心,以热心服务为宗旨,不可急功近利。母校要时刻关心校友、支持校友,“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校友是家人的延伸,校友会是家的延伸;校友是在母校在异地的亲人,校友会就是校友在异地的家。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母校成绩和校友事迹,在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交流感情、凝心聚力、互相促进的联络平台。校友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校院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学校重视、学院积极、全员参与的立体工作网络,营造出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工作氛围。

胡金焱就如何加强校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我校校友工作特点,科学制定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方案,为学校校友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好准备。二是要结合校友总会建设整体规划,大力推进地方校友会和行业校友会建设,充分发挥地方校友会的力量,把合适的人选吸收到总会理事会来。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校友工作机制。各学院要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体系,学院领导要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作用,成立校友服务机构,做好日常服务。四是要积极推动基金会发展。基金会工作有律可循,有鉴可借,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节点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参与母校建设。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深圳校友会
下一条:“薪火计划”精英人才培养班开学典礼暨精英讲堂第一期专家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