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我校召开2018年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2日,我校2018年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主持座谈会。

DSC_6473.JPG

会上,胡金焱对参加座谈会的校友表示欢迎,并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达谢意。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指出,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科研创新水平、服务地方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指标都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从做好“五个一”入手,即“出台一个规划、建设一个平台、签订一份协议、创办一个论坛、撰写一篇文章”,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办得更好。

DSC_6764.JPG

在谈到校友和校友工作时,胡金焱指出,校友代表了学校的历史与文化,代表了一种亲情,代表了学校的高度,代表了贡献,校友是学校对国家、社会的贡献,学校的品牌是校友创造的。我校校友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举办的活动成系列、成品牌、成特色、成亮点,各地校友会开展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胡金焱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工作助力工程”是学校重点实施的“九大工程”之一,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四个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全校要统一认识,形成学校牵引、校院联动、系统规划的机制,着力搭建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服务母校的互动平台,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校友办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17年校友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物理科学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以及济南、上海、即墨、胶州、北京等五个地方校友会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郭辉、冯睿、冯大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达了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愿望。

汪黎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金焱书记的讲话为我校校友工作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实际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研究破解阻碍工作发展的瓶颈,努力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发展。他说,母校是所有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是助推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欢迎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校友代表,以及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菏泽校友会
下一条:校友办赴山东理工大学调研并走访淄博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