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捐赠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4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青大教育集团)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致远厅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彩云,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张贞齐出席仪式。仪式由刘彩云主持。

夏东伟代表学校向青大教育集团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青大教育集团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基础教育成果示范引领、校地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青大教育集团2022年首次参加全省社会组织评估即获批5A最高等级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誉。他说,青大教育集团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将集团的基础教育事业打造成一张金字招牌,有力地推动了岛城基础教育的发展。

夏东伟指出,明年是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青大教育集团通过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彰显了对学校的挚爱和关心支持,同时也再次发出了海内外青大人献礼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的号召。30年来,历经多次学科分流和多源汇聚之后,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青岛大学业已成为一所规模较大、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大学。这是全体青大人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他衷心希望,值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这个汇聚才智、凝聚力量的重要契机,今天的捐赠,能够化作一股暖流,引领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张贞齐介绍了青大教育集团自2019年创办以来在学前教育、基础教学、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集团在发展同时坚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慈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是青大教育集团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助推器。集团及全体教职工不忘校恩,始终将反哺铭记在心,希望在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来临之际,通过向学校捐赠,贡献青大人的微薄力量,共同助力大学“向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迈进。

仪式上,在夏东伟、刘彩云、张贞齐等见证下,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燕、青大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于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燕代表学校接受青大教育集团捐款支票,夏东伟为张贞齐颁发捐赠证书。

青大教育集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我校师范学院、人文社科处、教务处(师范教育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做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