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百年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5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7时,我校在浮山校区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百年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仪式。党委常委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仪式。

2022-05-04 13:04:07.474000

胡金焱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一代代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一代代青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壮丽青春之歌,创造出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学校的光辉业绩。同时,他也对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笃行坚守信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对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入事业追求中。二是要勇担复兴大任,用奋斗礼赞时代。要坚定继承和发扬“永久奋斗”革命传统,坚持面向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获取新知,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同时,还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用奉献担当使命。广大青年要自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倡导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要牢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人民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初心,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我综合素养。四是要紧握历史机遇,用开拓孕育时代新机。广大青年应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创新学习的思路与方法,以锐意进取、善作善成的精神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此外,广大青年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敢于创业,敢闯敢干,通过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来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

2022-05-04 13:03:54.722000

五星红旗在由各学院(部)组成的青年代表手中传递,1919年,青年们的双手高举巨大的横幅,在历史丰碑上镌刻下红色印记;2022,青年们的双手紧握鲜艳的国旗,在历史卷轴上绘就的重彩一笔。升国旗仪式上,现场庄严肃穆,千余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与国旗同框,同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2022-05-04 13:04:31.064000

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代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王安妮做了国旗下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博导、教授、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山东青年创新榜样李强代表发言。仪式上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举行入团仪式,佩戴团徽并集体宣誓。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向青大青年发出《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百年新征程》倡议。现场朗诵《五四赞歌》是青大青年学子对祖国、对党的深情表白。

2022-05-04 13:05:10.321000

2022-05-04 13:06:32.761000

2022-05-04 13:07:20.518000

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全体团干部和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其他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通过线上参加云升旗。

上一条: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下一条: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