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第二届创新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编辑: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第二届创新发展座谈会暨青岛大学校友(2022)新春茶话会在日照市财富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创新发展座谈会以“转变思想、凝聚共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日照两会精神学习、当前经济形势解读、政策落实、招商引资、企业融资、电商直播、健康医疗、校企共建等方面。此次座谈会邀请了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政企各界优秀的校友代表参与,大家为如何贯彻日照两会精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校友企业转变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发挥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在日照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力和影响力发言交流,座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座谈会由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秘书长郭敬文主持,座谈会上秘书长首先宣读了母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祝贺信:衷心感谢日照校友会关爱支持母校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为各位在日照的校友做出的骄人成绩点赞,并预祝座谈会圆满成功!同时母校领导对日照校友表示了新的期盼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分别邀请了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会长许建、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优秀校友代表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副行长胡纪法、日照经济开发区招商发展集团招商部主任刘军、日照莒县招商投资中心张永东、青岛大学临沂校友代表山东直播电商集团孟得明分别就当前的金融政策、地方招商政策、电商直播如何赋能实体经济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彼此加深了感情,增进了了解,整合了资源。

新时代下,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培育转向人才、技术、信息资源等要素,人才是争夺的制高点。高校校友会是一个拥有丰富社会资本的团体,每个校友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具有资源枢纽地位校友组织才能把校友经济做大做强。和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共享经济一样,校友经济也是一种新业态。

近年来,武汉、成都、西安、杭州等城市围绕校友做文章,分别实施“资智回汉”“蓉归故里”“梦回长安”计划,推动校友企业、人才、产业快速聚集,对城市“双招双引”助益效果明显。

校友经济已成为新风口。2021年12月26日第六届北戴河经济论坛,主题就是“校友经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史上校友经济论坛最强嘉宾阵容。

“校友经济”升级的背后是驱动力的升华。“校友经济”有校友情谊、城市情感凝结组成的平台,逐步升级为以需求和城市发展机遇为驱动力。校友关系是一种珍贵的社会资本,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资源。

实干创造历史,奋斗成就梦想。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在各级校友组织共同努力下,在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参与下,青岛大学校友会在全国各地成立了32个地方校友组织,和泰国、墨尔本、加拿大3 个国外分会。青岛大学日照校友会在青岛大学校友总会的领导下自 2014 年成立以来,从最初的 100 余人发展到现在的500 余人,校友精英遍布各行各业,为日照的经济发展贡献者自己的力量。迈上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青春日照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青大见证沧桑巨变。

上一条: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下一条:校友企业青岛建设装饰集团向学校捐赠200万元设立医学发展奖学奖教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