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与日照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编辑: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月6日下午,青岛大学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日照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日照市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在武,副市长徐淑利等出席仪式。

胡金焱对日照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人才、学科优势。他表示,日照是个“含苞待放”的城市,未来的发展有潜力、有前景。近年来,青大通过“一体四翼”建设,“一体”是学校事业发展,“四翼”是胶州上合校区建设、医学医疗、师范教育(基础教育)、科技文化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与日照的战略合作,学校将紧扣日照发展需求,以需求牵引供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典范,为日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惠对胡金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日照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在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也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十四五”时期,日照将进入浴火重生、振翅腾飞的发展“蝶变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青岛大学学科特色鲜明,科技成果丰硕,多年来,与日照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大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日照市将持续推动“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合作协议项目做深做实,推动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仪式上,张惠、胡金焱、李在武见证签约,肖江南与徐淑利签署日照市政府与青岛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科技处与日照市科技局分别代表市校签署共建青岛大学日照研究院合作协议;继续教育学院与日照市鲁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基地(日照)共建协议;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与菲尼科思(山东)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生物医药赋能中心暨药物创制中心合作协议。

双方本着“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的原则,围绕推动高校与地方协同创新发展,依托青岛大学科研、技术、人才等资源,在创新载体建设、产学研合作、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招才引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充满创新活力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日照市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

1月7日上午,在日照市政府综合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论坛现场胡金焱作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他从对外开放与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历史演进及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金融服务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论坛结束后,胡金焱率队实地调研了日照市中华国医坛项目,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继续教育学院、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日照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济南校友会成立8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21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