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21日,青岛大学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在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原院长、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桂永浩,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袁成,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姜国良、秘书长姜立安,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大学和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已经展开了密切合作,三方已经合作举办六期“青岛-复旦人”讲坛,丰富了青岛大学的学术交流。胡金焱表示他每次参加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活动,都深刻感受到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对复旦精神的传承。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标志着青岛大学与复旦大学有关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强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借助复旦优势资源助推青岛大学各项事业发展。

胡金焱随后向客人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胡金焱指出,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是青岛大学的突出特点,自1993年合并办学以来,青岛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近年来,青岛大学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在这样一个爬坡创业的关键节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桂永浩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对青岛大学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青岛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部分学科实力雄厚。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上,青岛大学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目前复旦大学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作为学校办学理念。复旦大学和青岛大学在医学等学科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有许多校友在青岛大学工作。双方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桂永浩对复旦大学和青岛大学的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依托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加强合作;二是着眼于医学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宽合作路径;三是继续发挥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双方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于红波、袁成和姜立安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三方合作将主要聚焦于高端讲坛、学术沙龙、高端智库、服务地方、培训业务等方面。

签约仪式前,桂永浩一行在胡金焱、于红波、徐龙飞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校友之家。组织部、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与市北区全面战略合作仪式举行 开启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下一条:校长夏东伟出席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并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