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编辑:孔燕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1月5日上午,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慈善总会王伟会长、非公经济慈善分会王吉春会长、青岛市慈善总会专职副秘书长盛梅、荣华建设集团孙涌董事长、刘世海副总裁;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等出席。

胡金焱代表学校感谢荣华建设集团的慷慨捐赠,同时向集团和青岛市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胡金焱从历史久、规模大、学科全、成长快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从成长与成就、品质与标准、企业与事业、情怀与责任四个方面赞扬了荣华集团的改革发展与社会担当。胡金焱说,荣华集团是是全国建筑行业的百强,是高品质未来建筑行业的领航者,是个有社会情怀的企业,对青岛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他指出,青岛市慈善总会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多项募捐、救助工作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了标杆,得到推广实施,为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胡金焱强调,荣华建设集团在2019年设立荣华教育基金,捐赠学校50万,今年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再注入资金100万,支持助推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此次爱心捐赠,是个送温暖工程,将进一步充实学校办学实力,激发学校创新活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各方面的合作会更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孙涌介绍了近几年以及今年疫情期间的集团公司发展和业绩、集团的综合品牌影响力塑造和发展愿景。孙涌说,在做大企业的同时,集团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助学、结对帮扶、攻坚扶贫、疫情防控等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今天非常荣幸能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见证下,为青岛大学“荣华教育基金”再次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为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此次机会,集团与青大亲上加亲,进一步增进感情,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校企双方共同进步发展。孙涌表示,随着合作的深入,荣华集团会继续加大对青大教育事业的支持,为青岛大学早日成为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王伟代表青岛市慈善总会对荣华集团和青岛大学的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荣华集团在今年发展比较困难的形势下拿出100万支持青大教育,确实难能可贵。期待有更多的荣华集团涌现,更多的孙涌董事长这样有担当、有情怀、有远见、有侠肝义胆的企业家涌现,来建设好我们的大学。青岛市慈善总会是为所有的有慈善爱心人士和企业服务的一个平台。青岛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慈善能够使青岛这座城市更加温暖,慈善总会下一步将会和更多荣华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一起合作,更好地为青岛的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同时也期待青岛大学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为青岛擎起一片更高水平的科技、人才、文化创新的蓝天。

仪式上,在胡金焱、孙涌、王伟、王吉春见签下,于红波、盛梅、刘世海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捐赠协议,于红波代表学校接受荣华建设集团捐款支票,胡金焱为孙涌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青岛市慈善总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荣华建设集团高管,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和融创中国青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捐赠协议
下一条:坚持“四位一体” 推进落实校友助力工程—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校友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七点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