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5   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重点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陪同调研座谈。

宋远方一行实地察看了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技术成果、产业化进展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我校医学发展史馆和图书馆。

座谈会上,宋远方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岛大学认真贯彻党的办学方针,强化顶层设计,重视科研创新,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今后的发展前景很好。当前,城市发展需要高校提供源源不断的知识、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驻青高校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安排部署任务,压实创新责任,出台扶持政策,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解决“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问题。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科技引领城市建设攻势。要培养引进集聚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以人才引领学科和产业发展,健全科技人才引进、使用、服务保障长效机制,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他强调,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引导他们增强科学兴趣,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设置,使学科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向而行。要加强高校与企业、与地方的交流联系,深化政产学研协同机制,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山东新旧动能 转换重大工程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宋远方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市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学校将继续结合青岛市发展战略与重点工作在办学中与青岛市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面深入对接,加快务实合作,提供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服务,为青岛建设发展贡献“青大力量”。

夏东伟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近年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综合排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我校近期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群建设、服务社会开展的重点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把学校发展与区域建设紧密结合,深度融入青岛,努力实现高校与城市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华玉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下一条:青岛大学、中泰集团、天一集团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