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第三期“青岛-复旦人”讲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2   编辑:   浏览次数:[]

8月11日,第三期“青岛-复旦人”讲坛在经济学院开讲,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范剑勇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城镇化中公共产品均等化道路选择:大国大城还是其他路径”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报告会后与范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他表达了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对校友文化的深刻理解,并感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为丰富我校的学术交流活动所作的贡献。复旦大学校友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范剑勇教授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引出整个讲座。范剑勇教授表示,站在道德和正义的制高点,地方政府应该尽力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子女义务教育等公共产品。然而,受财政等因素限制,部分地方政府难以完全做到。在中国城镇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应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应该采取什么路径提供城镇化道路中的公共产品?范教授围绕一系列问题从制度背景、理论基础、数据来源、论证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范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将复杂的论证过程展现在听众面前,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听众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青大师生围绕样本选择、代际变化等问题与范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近年来,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与我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引进、项目开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青岛—复旦人”讲坛是青岛大学、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共建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下打造的文化平台,旨在汇聚优势资源,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协同育人。

上一条:物理科学学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返校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赴海信集团协商推进人工智能学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