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3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领导邵彬、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周雪燕、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处处长袁巍出席会议,大会由企业家联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主持。

大会听取了《青岛市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青岛市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章程(草案)》、《青岛市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和《青岛市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69人、常务理事25人。校领导邵彬当选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海晖当选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述仁,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钦武,青岛新凯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忠,青岛维可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健,创新价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博,青特集团副总裁、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健,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伟,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绍阳当选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由张波兼任。选举产生了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德才集团总裁刘彬校友当选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会议通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担任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

新当选的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邵彬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岛市民政局的指导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守企业家联合会章程,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校友企业家将企业家联合会打造成有温情、有影响、有格局的组织,全力做好工作。

邵彬指出,成立企业家联合会,是青岛大学的一件大事,在青岛大学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家资源和学校资源形成良好的互动互补、共享共赢,才能做到深度融合、合作发展,助力广大校友事业发展和母校“双一流”建设。邵彬就企业家联合会将来的建设和发展,分享了三点认识与思考:一是要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青岛大学是全体“青大人”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位青大人心中。作为青大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铭记青大历史,永远在书写青大历史,都是青大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守护者。珍惜和呵护共同的精神家园,是全体青大人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二是要打造精准的服务平台。企业家群体是最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群体,是承担着社会责任的群体,是直接创造财富的群体,更是直接给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群体。下一步,我们工作的目标就是打造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服务于企业家的共同发展,成就企业家的事业、助力学校的发展、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好地服务和回馈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打造基业常青的组织。一个组织要有发展、基业常青,必须赢得每一个成员的认同和尊重,努力形成共同价值,发掘共同目标,维护共同利益,创造共同未来,打造“发展共同体”,真正体现组织的价值。企业家联合会就是要把企业家广泛的行业信息、人脉资金、成果转化等资源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智力、科技产业等资源深度融合,从而形成良好的互动互补、共享共赢,才能做到深度融合、合作发展,才能真正实现校友工作的助力工程。携手共建一个“有温度、有价值、有责任”的组织,讲好天南地北青大人的故事。

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周雪燕代表青岛市工商联、青岛市总商会向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首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有着特殊性质和鲜明特点,其成立十分符合当前青岛市经济发展需要,青岛市的发展离不开青大,希望企业家联合会贯彻“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理念,融合国家和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智力支持和资源优势,为更多的企业家校友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市场平台、融资平台、项目对接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努力打造一流商会,为青岛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邵彬与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周雪燕共同为“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揭牌,邵彬为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今后企业家联合会将依托母校丰富的校友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校友企业更多优质项目牵线搭桥,致力于服务企业家校友,推动校友企业间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友事业发展,促进企业家与母校深化合作,更好的实现校企共赢发展,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队赴潍坊考察
下一条:我校理事会驻青企业代表合作对接交流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