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16   编辑: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5日,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觉多伦多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视频讲话,加中山东总商会会长邵会吉,环球华语媒体台长、加拿大齐鲁同乡会副会长王瑞军,约克大学终身教授、大觉多伦多中心执行长陈永盛,大觉多伦多中心行政主管李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大学等院校加拿大校友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视频讲话

夏东伟代表学校向加拿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工作、学习、生活在加拿大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校友们的贡献,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希望加拿大校友会成立后,认真遵守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与其它校友会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建设成为广大校友依赖的“校友之家”,助力校友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加拿大校友会顾问、青岛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许敏在视频贺词中指出,希望加拿大校友会在蔡葵会长和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传承青大精神,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希望我们的校友们无论现在身处何处,身居何职,都能怀着一份对母校最纯粹的感情,带着主人的感觉,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1997级师范中文专业校友、加拿大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吉雷作《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1997级师范中文专业校友张吉雷作了《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前期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宣读了《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章程》、《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名单》。1980级美术专业校友蔡葵当选会长,1997级师范中文专业校友张吉雷当选执行会长,198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赵艳当选秘书长。

特邀嘉宾加中山东总商会会长邵会吉和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蔡葵共同为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揭牌,张劲和徐峰理事共同展示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旗。

张劲和徐峰理事共同展示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旗

蔡葵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大学的母校情结使我们在异国他乡相聚在一起,我们校友会就是要凝聚这个情结成为校友们的家。校友会没有商业利益,不是政治团队,是把情系母校、心中有校园情结的海外青大人团结凝聚在一起,像我们章程里写的的那样,建立起青岛大学校友间互助互学、互相交流的平台。我们情系母校,我们时刻关注着母校,母校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我们每个校友的骄傲,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助力学校事业的发展。

邵会吉会长和蔡葵会长共同为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揭牌

参会校友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荣耀;祝贺校友会的成立,让旅居海外的校友们找到“远方的家”,希望校友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立大会由198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赵艳主持,生活、学习、工作在加拿大的校友60余人参加了大会。

青岛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的成立,将为青岛大学旅居加拿大的校友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助的桥梁和平台,加强与兄弟院校校友会和其他社会团体的交流,丰富校友们的海外生活,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