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新增7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

发布时间:2018-03-30   编辑:   浏览次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获批新增7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和8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

新增的7个博士点分别是:生物学、系统科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物理学、软件工程、药学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口腔医学博士等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

新增的8个硕士点分别是: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系统科学、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设计学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国际商务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等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增列后,我校博士点总数达到15个,其中,我校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达到13个(涵盖78个二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达到2个(涵盖18个专业领域)。一级学科硕士点数量达到37个,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涵盖192个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达到23个(涵盖81个专业领域)。

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每3年开展一次。新增博士、硕士学位点必须符合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基本条件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每6年修订一次。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落实中央重大决策、保证国家安全具有特殊意义或属于填补全国学科领域空白的普通高等学校和学科,国家可适度放宽申请基本条件

上一条:校领导与市劳模座谈
下一条:胡金焱夏东伟看望张嗣瀛院士

关闭